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家---傳說中從明治時代就流傳至今的美味小吃:壹錢洋食館。

話說這家店其實是在搜尋網路文章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因為店面就在祇園最熱鬧的四条通上的一條頗大的巷子口而已,看起來並不難找,而四条通在我們這幾日的行程中,算是經過機率頗高的點,因此壹錢洋食館就納入"UB"美食區的名單中,沒想到後來真的拿它來當晚餐~~

店面其實蠻寬的,裝潢充滿日式趣味很多外國人慕名而來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日本知名的美食,除了壽司、拉麵、生魚片、、、、、、、、、,當然也少不了親子丼啦! 由於本人不喜吃生食,因此丼類食品便光明正大的納入本次日本之旅必吃美食之ㄧ!在搜尋網路先輩們寶貴的資訊,以及搭配當日行程之後,選定的就是這家--噹噹~號稱是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的"西.陣.鳥.岩.樓"。

終於找到你了~~~~>/////<原來不是西陣鳥岩樓,而是"西陣"地區的餐廳"鳥岩樓"呀...XDDD 

這間店的位置不是那種超好找型的,不過也不會太難啦,基本上就是坐公車到"千本今出川"站下車後,往北方走(不知道北方在哪?那也沒關係,趕快開啟日本最萬用的GPS:隨便找個路人寫個"五辻通"比手畫腳一番,他就會告訴你方向了...XD),直到看到五辻通後右轉(剛好有一家五辻の昆布就在轉角處當地標...真貼心~>.0),之後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快放棄希望,懷疑自己是不是迷路到深海的時候大概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可愛的鳥岩樓在對你微笑了~(阿牟甘是跨斗櫃...還微笑勒....Orz),提醒一下,那附近一帶都是小巷子,巷弄狹小長的又很像,個人的建議是不要亂轉彎亂逛,不然的話...算了...還是不要問...很可怕...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意外發現,會來我這個小小部落格參觀的捧油們,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想了解一陽旅行社的旅遊品質的。

我懂!!我真的懂!!當初我也是在茫茫網海中,找尋著各種資訊,只求更了解各家旅行社的旅遊品質,畢竟去一趟毆洲隨便就要好幾個萬把塊,若要參加一陽的團去瑞士,更是要花到6位數字,當然想知道是不是有那個價值,再怎麼說,一個人頭10來萬的花費,絕對不是升斗小民們隨便閉一下眼就能瀟灑揮霍的金額阿!!因此,為了有緣來我這小小世界的網友們,縱使本人遊記更新緩慢,也要先擠出這篇來幫忙大家一下,不過話要先說在前,這邊的心得完全是個人感覺,僅供大家參考~

說到一陽,稍微辜狗一下就會知道,這是一家號稱最早開始做純瑞士之旅的旅行社,之前我參加的時候,他們只有一種行程,差別只在出團日不同而已,現在上他們的網站去看,好像多了幾種不同的選擇,不過大多還是以純瑞士為主,只有一條阿爾卑斯山行程會走到德國、奧地利,但其實還是在瑞士附近。好,我知道大家想看的不是這個,而是他的行程安排如何,對吧?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本的櫻花很有名,其實台灣也有櫻花美景,幾個有名的賞櫻地點像是武陵農場、陽明山、霧社、阿里山、九族文化村、烏來等等,還有我們這次去的淡水&三芝。

其實這次的春遊已經規劃多時,從去年的秋遊到冬遊,一直蹉跎到春遊...XD,加上大家時間很難橋,所以最後約在三月的第一個週末去天元宮賞櫻,沒想到老天不作美,天氣太冷,櫻花的花期居然延後了,因此去的時候只看到大約盛開20%-40%的花,不過也是美不勝收了~(因為是天元宮栽種的是吉野櫻!!是吉野櫻耶~~~~!!!!! ≧Q≦)

由於武陵農場的山櫻比較早開花,因此228連續假期時人群蜂湧賞櫻的新聞還記憶猶新,因此大家決定星期五一下班就殺去淡水住一晚,隔天起個大早直接殺到天元宮避開人潮,因此行程的規劃就從星期五晚上到淡水英專街夜市吃小吃開始,遺憾的是,奴性很重的老寒星期五的晚上仍然躲不開加班的命運,因此我們只好另外出發,本來打算直接住大安區老家,隔天再一大早出發的,結果巧遇美國阿姨回台住老家,最後繞了一大圈,我們最終還是在半夜11點多到達大夥住的淡水MOTAL.....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告訴我不要一直寫食記,想看楓葉啦~不過我的計畫是先把食記寫完的縮,沒關係,這篇就先讓大家先看一下美麗的楓葉吧~

硯石亭位在京都高雄地區,就在神護寺的參道上,非常好找,只要看著往神護寺的指標走就一定會路過它。這裡在楓葉季的時候真的是美不勝收,不過平時大概就人煙罕至啦(至少觀光客會少很~~~~~~~~~~多)~套句老姊說的:不是楓葉季誰要去那個那麼難去的地方阿!XD

價錢方面其實跟市區有的店也差不多,考量到他位在路途遙遠的山區觀光區,其實還可以說是普通價位耶!看看台灣觀光區跟市區的小吃價差...(默...)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有一堆京都美楓遊記和日本美食心得報告作業等待我完成,但當我拿這本書開始,一切東西就被我拋在腦後啦~因為這本書真的是太引人入勝了~千禧年三部曲

拜從小"只准看書不准看漫畫"的老媽以及熱愛"課外讀物"的老姐所影響,這輩子我看過的課外讀物也不在少數啦~從經典的福爾摩斯全集、怪盜亞森羅蘋全集、倪匡科幻小說、金庸武俠全集、古龍經典的幾本武俠小說、侯文詠的書幾乎全部等等,到近十年最夯的哈利波特全集、魔戒小說全集、納尼亞傳說全集等等,以及近幾年老姐購買的各種暢銷書籍如黑暗元素三部曲、日巡者系列小說全、姐姐的守護者及其作者的數本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及其作者的數本暢銷小說、群、、、、、、以及其他一時之間想不起來的作品,哇~看起來好像真的看了不少小說,如果要寫推薦心得文的話,看來得寫個幾天幾個月...哈哈~

以上看過的書比起許多愛書者看過的書量來說,當然是小巫見大巫,把它不害臊的寫出來的原因不是為了要炫耀,完全寫給我辦公室某個自己不愛看書還不相信我看過很多書的孩子看的...XDD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日本,當然免不了要大啖日本美食,因此出發前就在網路上瘋狂搜尋了許多好吃的店,而此行吃的所有餐點中,總共吃了4家拉麵店,我跟老寒一致同意,其中最好吃的莫過於玄屋啦~!!

玄屋在旅遊書上也是推薦排行的名店,但是因為店面落角於非主流的觀光路線--伏見桃山區,而且還要稍微走點路才會到,因此雖然美味不已,但是仍是相對較少觀光客去的名店。這次來京都賞楓,伏見桃山區當然...沒有安排進觀光路線...XD,因此,我們是從宇治逛回來的時候,特別繞去尋找這項美味的~

地點說起來也不是很難找,坐JR在桃山駅下車,坐京阪電鐵則在伏見桃山駅下車,沿著大手町通走,看到京都銀行後右轉,直到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就到啦~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對伏見館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這次的旅遊,是由老寒公司主辦,最主要就是住宿、機票由公司決定,不過行程可以自己來。住宿倒是很早就決定好了,就是伏見館,但是訂金一人NT1000元也都付了之後,卻發生老寒公司的主辦人一直無法確定飛機時間,也間接導致我們的行程一直改來改去,改到後來我有點火大,而且也因此與老寒發生一點爭執,我氣的說:不去了!不去了!,並主動跟伏見館E-mail詢問退房的事宜(11月中的住宿,8月底詢問),其實就是問他11月中訂房,現在要退房的話訂金的問題,我自認信中客氣有禮,但對方就是不願意正面回答,只一直說要當初訂房的人詢問才可以...XD,我就是希望私下先問清楚才不會給主辦人造成太多麻煩的,而且我只是想問一般的規定是怎樣而已,卻好像鬼打牆一定要主辦人出面,最後我只好放棄,沒想到他卻私下寫信詢問主辦人,主辦人當然就來問老寒,造成老寒超囧,也當然...我們還是去了...XD

因為上述事件,所以我對伏見館第一印象並不好,不過,後來我知道了失格的旅人事件,也因此釋懷不少,畢竟台灣人的形象還是要靠台灣人來建立阿!

文章標籤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