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伏見館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這次的旅遊,是由老寒公司主辦,最主要就是住宿、機票由公司決定,不過行程可以自己來。住宿倒是很早就決定好了,就是伏見館,但是訂金一人NT1000元也都付了之後,卻發生老寒公司的主辦人一直無法確定飛機時間,也間接導致我們的行程一直改來改去,改到後來我有點火大,而且也因此與老寒發生一點爭執,我氣的說:不去了!不去了!,並主動跟伏見館E-mail詢問退房的事宜(11月中的住宿,8月底詢問),其實就是問他11月中訂房,現在要退房的話訂金的問題,我自認信中客氣有禮,但對方就是不願意正面回答,只一直說要當初訂房的人詢問才可以...XD,我就是希望私下先問清楚才不會給主辦人造成太多麻煩的,而且我只是想問一般的規定是怎樣而已,卻好像鬼打牆一定要主辦人出面,最後我只好放棄,沒想到他卻私下寫信詢問主辦人,主辦人當然就來問老寒,造成老寒超囧,也當然...我們還是去了...XD

因為上述事件,所以我對伏見館第一印象並不好,不過,後來我知道了失格的旅人事件,也因此釋懷不少,畢竟台灣人的形象還是要靠台灣人來建立阿!

言歸正傳,我懷著"評鑑"的心情來到伏見館,但意外的,在這邊住了5個晚上,對他的評價卻直直升高呢~首先,還是先來一點基本的介紹~

伏見館官網(中文版):
http://www.nakanoya.idv.tw/kyotofushimi/fushimi.htm
伏見館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講國語也可以通啦~~~~XD,老闆娘本身不是台灣人,但一口台灣腔國語(不是台安苟乙唷)說的可真標準,若沒詢問,我還真以為她是台灣人哪!!官網裡面有關於客房介紹、價錢、交通位置、周邊設施、餐館等等介紹的非常清楚,尤其它距離JR稻荷與京阪伏見稻荷駅都非常近,官網上連從這兩個車站怎麼走到住宿點都放上小影片供參考,真是貼心極了~

伏見館兩旁的出入口非常之窄,簡直跟台灣的摸乳巷差不多窄,其中一邊的巷道出口就是京阪伏見稻荷駅(所以才說走路一分鐘就到了),晚上聽的到列車經過的聲音,不過小小聲的,個人覺得並不會特別吵雜,完全不影響夜眠,另一邊的出口就是琵琶湖疏水步道,白天經過景致不錯,晚上就有點暗了,所以晚上的時候我們大多選擇由車站那頭回家。

琵琶湖疏水步道景致 要去坐JR就要走這條路啦~這棵銀杏超美的其實平時不會走到這邊,因為這裡比較後面,不過這景象真的好美~忍不住走過來拍一張~

由於是民宿,因此旅店的門口外觀也就沒什麼吸引人之處,民宿也未提供早餐和信用卡服務,因此要特別注意!我跟老寒就是沒搞清楚不能刷卡,因此一到日本就硬生生付了3萬多¥的日幣現鈔,從此過著捉肘見襟的苦日子...XD

大門口停放了腳踏車可供租用,500¥/天,旁邊有投幣洗衣機可用,且也有晒衣場,房間陽台也有提供曬衣桿,不過架的頗低,晾個毛巾都會覺得快碰到地板...囧
伏見館大門口公共區域之洗衣機、晒衣場

進入大門後就是...不,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櫃檯..XD,只是一個小小的玄關,放置了一些簡單的京都旅遊資訊,然後就進入第二道的內門,內門往前就是一樓房間的通道,左邊是一個大家出門放置鑰匙的簡單掛牆,這是大家掛鑰匙的地方~還有簡單生活公約公告於此~如果同一間的當日行程不同就只好把鑰匙掛這,所以有貴重物品的話還是鎖在自己的行李箱或隨身攜帶比較好。右邊就直接是上二樓的樓梯啦~所以要Check in的時候還要稍微喊一下老闆...XD,一樓走道左邊第一間就是民宿的小小辦公室啦~右邊第一間則是公共空間,有免費網路隨插即用很是方便,小廚房裡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也有冰箱、微波爐、烤麵包機、燒好的熱開水等等供大家使用,老闆娘還熱心的免費提供梅酒、清酒等在公共區供大家品嘗呢~(忍不住要誇獎一下,老闆娘選的梅酒真的超好喝的~~>/////<),公共區域不大,跟客房一般大小(8坪),因此人多的時候就要擠一下啦~網路的品質還不錯,我住的這幾天,天天有人用網路電話跟台灣的家人通話都ok,我天天上傳照片速度也頗快速~

公共區域一角,這裡的牆上也張貼了許多觀光情報,甚至還有楓紅速報呢~!! 聊是非、交換情報的好地方

廚房的一角,鍋碗瓢盆樣樣具備,杯子筷子都洗好晾乾供人取用,使用完後洗乾淨放回即可~

各種廚房用具都有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共區域還可以發現一個衣櫥,裡面有多件民宿老闆提供的免費和服,不過這次天氣太冷所以我沒有試穿,如果春天來的話倒是可以試試~
衣櫃上有提醒字條,"免費"二字還蠻醒目的...XD看來樣式還不少呢~

房間的部份並不大(官網上寫8坪大),不過蠻乾淨的,最多好像可以住到5個人一間,不過不管住多少人一間,他的房間就是那麼小(但價錢會隨住的人數而變動,詳情可看官網),所以為了省錢想擠的可能要考慮一下~在伏見館的最後一晚我們就是住5人一間的,睡覺倒是還OK不特別擠,但是加上五個人的行李可就有點難塞了~

房間雖小不過很乾淨,就如同照片一樣,四張床墊鋪下去剛剛好滿,由於進入深秋,早晚溫差頗大,夜間溫度其實還蠻低的,所以被子也已經換成保暖的羽絨被,我覺得日式鋪床睡起來還蠻舒服的~倒是羽絨被有時晚上會睡到太熱...
8坪大的小房間 

公共區域包括可放四咖皮箱的衣櫥、小廚房、衛浴分離的沐浴間以及房間門口的廁所和鞋櫃,廁所的門無法上鎖是敗筆,馬桶是會加熱座墊那種,冬天坐起來還滿舒服的(≧﹏≦)
我們4個人的行李~房間裡也有小玄關 

衣櫥的旁邊就是廚房,提供小火爐(不過要用的話還是建議到一樓公共空間去使用),這個小空間簡直就是我們的萬應室了,由於它在浴室的外面又有全房間唯一的洗手台,而且基本上房間被四床被褥佔滿後就沒空間了,因此女生化妝、卸妝、早上刷牙洗臉、晚上洗澡更衣、浴後保養吹頭髮嘰哩呱啦有的沒的,基本上都靠它了!
這就是萬應室的入口~旁邊有個全身鏡~再過去就是陽台了所有的櫃子都是假的,不能開~XD

浴室是常見的超迷你浴室,基本上設備就只有照片照出的那樣再加上一根鐵桿(右手邊)而已,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家庭號XD),熱水24小時供應,水量頗大,洗起來很爽~@Q@~不過由於很小間,又只有一根鐵桿讓你吊東西,基本上衣服如果放裡面根本就會弄濕,因此我們衣服都會放在門外小廚房的那個空間,所以如果不是一家人一起住的時候就會有點小尷尬...
設備陽春但夠用了起居室兼雜物室兼廚房兼洗澡的更衣室.....萬用小空間...XD 

基本上這間民宿是有提供冷暖氣機的,不過仔細看一下會發現萬應室的窗台上有個公告,原來冷暖氣機的無料提供有時間限制的,要特別注意~!公告上還有簡單生活公約及規定請房客遵守~我們去住的時候是11月中,規定上沒有無料提供暖氣,不過其實晚上天氣已經很冷,所以老闆娘也並沒有真的跟我們收取費用,其實這規定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費啦,需要的時候還是會提供的~若擔心的話,還是可以事先詢問囉~ 萬應室使用說明?XD

OK~上面是對硬體設備的評價,而整體加分的,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熱心的老闆娘啦~每天晚上我們在一樓交誼廳聊是非交換當日心得的時候,老闆娘都會提供我們一些超有用資訊,若有不懂的都可以詢問,老闆娘還會提供一些小撇步或是日本人才會比較清楚的豆知識,非常熱心~

還有不能忘記的,就是伏見館的鎮館之寶~小john(1才)我可是真正的黃金獵犬呢!!(挺)啦~每天出門的時候牠會開心的目送你離開,晚上玩的累虛虛回家的時候,牠也會熱情抖擻的迎接你回來,看到牠,當場疲累就消一半啦~~~(好啦~我承認是自己太愛幻想,我想牠只是想找人陪牠玩而已...XD)

整體而言個人對伏見館評價還算不錯,畢竟只是民宿,當然不能用旅館的標準來評定,而目前日本的民宿我也只住過這間,因此也無法比較(不過看了一下客棧上其他板友的分享,這間感覺上以民宿而言價錢稍微偏貴?),不過這次的住宿經驗對我而言相當新鮮,整體感受也還不錯,是個下次來京都玩,我也許會考慮再住的住宿點(尤其位在伏見稻荷大社旁邊,如果這次狐狸大仙保佑讓我發了財,下次來還願就再來住!!!!XD),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陽台上的貓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